close

心得實在太多又另外獨立一篇出來了

*何謂Express

   我在網路上也是查很久都沒說明看不懂,我來解釋一下,Express是環球影城的一種門票,環球影城門票簡單來說分三等級:一般票、ExpressRoyal Pass,當然票價相差很多,而且環球影城的票價區分的非常細,就算是同一張票,在平日、旺日、假日甚至連假的價格也完全不一樣,所以自助行的朋友可上網自行查詢,我個人建議如果要去環球影城可跟旅行社買行程用半自助,旅行社買基本上都會是Express(因為如果只是一般票,我幹嘛要跟旅行團…)也省了機+酒的麻煩(機票+住宿)。

   為何票價要分等級?

   這就跟入園時間還有玩遊樂設施的排隊時間有關係啦!有人又稱呼Express"快速通關",也就是可以比其他一般票的遊客更早入園,當大家都拉著柵欄眼睛布滿血絲的盯著園區裡時,你已經可以大搖大擺的先進去玩樂了,日本人自己去玩的普遍都買一般票而已,也是因為Express大多都會賣給國外遊客或旅行團。另外是玩遊樂設施也有差別待遇,詳情如下。

   Express還有細分?

   有!Express還有分成357,差別在哪?來來來,不要急聽我說~只要是Express等級以上的門票哈利波特園區都可以直接進場,怎麼進去?給工作人員看Express手環即可,一般票的民眾呢?不好意思,你就要去抽一個叫做"整理券"的東西,白話文叫做"哈利波特園區入場券",沒錯喔!不要以為你買了環球影城門票就各個園區都進的去,下面還會分享我的侏羅紀公園經驗給大家,大家就更可以知道為什麼,為什麼要這樣?簡單來說就是要控制入園人數,你想想若上萬人都擠進哈利波特區,請問要玩什麼?所以日本的遊樂地區品質是很好的,不會像台灣有人擠人擠到沒辦法行走的狀況,所以你不覺的即使門票貴了一點也值得嗎?因為他真的很有品質啊!那Express3Express5Express7的差別在哪?在於免排隊的遊樂設施次數,舉例來說,Express3就是有3項遊樂設施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遊玩,但都只能使用一次,這有點像是免死金牌的概念,你可以把遊樂設施看成是人,免死金牌3Express3)只有三次救活(免排隊)的機會,而且對每個人(遊樂設施)都只能使用一次,這樣有沒有很好理解?至於哪幾項?下面會再介紹,大家可以自己去取捨啦,個人認為Express3就夠用囉,而且我還沒用完喔!!

   什麼是Royal Pass

   有人問Royal Pass這個票到底有什麼特別?他的神奇之處就在於,持這張票就像園區裡的國王一樣,哈利波特園區直接進場那是一定要的,除了3項遊樂設施,其他遊樂設施都可以無限制的重複遊玩,不像Express只有1次的限制,但風光是錢堆出來的…他的票價真的非常皇家喔…

   一般票的民眾如何進入哈利波特園區?

   就像我前面說的要先抽"整理券",在哪抽?紐約區抽

   詳情請看園區說明最清楚囉~

  IMG_20160116_175058.jpg  

  為什麼不是在哈利波特園區抽?因為哈利波特園區從入口開始就是管制,請問哪裡有地方給你抽?而且這樣才可以分散人潮,如果全部都設在哈利波特區那那邊不就擠爆了?整理券也不是去了就可以抽,要拿入園門票去找出票機(吐整理券的機器),園區也鼓勵團體換票,所以一行人可以將門票集中給一人請他去抽,日本是很先進的,門票上面有QR code,直接掃那台機器它就會吐東西出來,如果不會使用現場也有工作人員會幫你,吐出來後上面會顯示你幾點到幾點間可進入哈利波特園區,記住是有時間劃分的喔!他不會只寫幾點之後可入場,而是也會規定幾點之前要進去,超過整理券的時間抱歉請你重抽,這也是無理取鬧的台灣人民需要學習的地方。

  旺季太夯是有可能連整理券都抽完的唷!

小知識系列~

*買Express票就不用排隊了嗎?

  NO!不要忘了她不是只賣你一張Express票啊,還有成千上萬的Express遊客(應該沒有上萬啦,哈哈~)所以差別在於,他的排隊通道有區分,畢竟一般票民眾還是大宗,你會發現一般通道總是大排長龍,但Express又稱為快速通關,可以縮短排隊時間,若遊樂設施人少是不用排,但如果遇到人多時Express通道還是有可能要排隊的,不用緊張,畢竟你的門票比較貴,園方會優先放Express的遊客搭乘設施,所以還是比一般通道快喔!

*哈利波特區的Express

  以前的Express只是保證可以進入哈利波特區,但是遊樂設施跟其他一般票一樣要一起排隊,無法快速通關,但現在Express5、Express7在魔法世界的兩項遊樂設施是可以快速通關的。

*快速通關的次數用完了怎麼辦?

  影城還有另外一個排隊機制叫單人通道,他的快速程度不輸Express,日本人大部分還是喜歡排一般通道,單人通道有可能跟別人一起坐,但不要忘了日本服務很好很貼心,我發現許多排單人通道的,他還是會問你們是不是一起,如果是會放你們一起進去,而排一般通道反而不一定會坐在一起,這點大家要特別注意,真的不用堅持因為要坐一起而排一般通道,因為在遊樂設施上也不可能聊天講話(或是讓情侶卿卿我我),單人通道排隊時間大約也是一般通道的一半,而有單人機制的遊樂設施入口處都會載明有單人通道,大家也不用再特別去問了(像我就傻傻的每一項都問),建議大家進去前可先研究一下,哪些要用快速通關?哪些排單人通道就好?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喔。

 *等待時間的判斷

   日本人是個守時有禮的民族,他們非常注重〝準時〞這個概念,台灣人認為約好的時間遲到15分鐘也沒關係,抱歉在日本這種事不會發生,所以寧願將等待時間拉長,也不願發生時間到了卻還無法入場的失禮行為,所以不要被排隊時間嚇到了,實際上排隊時間約是等待時間的一半,我排鷹馬的飛行等待時間寫20分鐘,大約10分左右就排到了。

*園區出入場限制

  哈利波特園區只要出去了就無法再進場,就算是Royal Pass也一樣,我不知道已經保證入園的Express門票能不能再去抽整理券,不過如果想再入園的民眾可試試看,所以出哈利波特區之前請先確定你已經玩膩了再出來,哈利波特區有兩項遊樂設施,其他販售的商品在別區的禮品店也買的到,不用急著出手就在裡面買完,你會一整天都提很重喔!但是奶油啤酒是裡面才喝的到,這就一定必喝啦!什麼必買?什麼好買?請參考→環球影城必買伴手禮

  另外是環球影城本身也是,只要出去了就無法再入場,這是跟迪士尼不同的地方,大家要注意。進環球影城前也有一排很吸引人的商店街,那排商店街到晚上9點都還有開(影城9點關門),建議大家不用急著逛那條街,再說那條街很多也是餐廳或土產店,其實也還好,要在環球影城玩夠本比較重要喔。

*飲食的限制

  環球影城是不能帶外食進入的,日本人本身挺遵守這項規矩,但對亞洲遊客而言裡面的消費真的是天殺的夭壽,給大家參考一張照片

IMG_20151224_170300.jpg  

一隻火雞腿要日幣850(用0.26算=台幣221),所以環球影城也滿人道的,基本上他們對外食的限制不嚴格,你不要大喇喇在園區裡野餐或是一夥人分贓,基本上他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我入園的時候自行帶一個小蛋糕捲邊走邊吃,工作人員看到也沒有刻意攔我,記得一件事就是低調再低調…另外是園區裡沒有飲水機,要水就得花錢買,雖說日本的水是可以生飲,但沒有人會特別去廁所洗手台裝水喝…所以記得不要怕重,帶足夠的水進去(我背了兩罐水,一開始跑哈利波特的時候真的翻白眼),不然又要花天價買水喔!


arrow
arrow

    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