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妖精一路飛回,先抵達了妖精的花園,直飛向女王回報。

 

妖精女王站在宮殿後方的陽台上,面對著妖精花園,微風輕拂。

 

小妖精看見妖精女王,歡歡喜喜的將翅膀一挺加速飛去,停在離女王一段距離的斜上方,興高采烈的說:「女王女王,鶯兒回來了。」

 

女王抬頭對她淡然的微笑,優雅的說道:「辛苦你了。」

 

小妖精高興的笑著,回頭一飛,咻的就消失蹤影。

 

女王瞇著眼看著前方,她總是那麼的脫俗,永遠散發著一種與世無爭的氣息,好像遠離世間、不染塵埃一般。她佇立在那風中,讓身上的一切隨風飄揚。

 

女王看到遠方一個朝著妖精花園而來的小黑點,微笑了一下。

 

鶯兒從遠處以極平穩又快的速度飛近,不一會兒已抵達妖精的花園,她毫不停留的一個翻身,便往女王所在的陽台飛去。

 

女王看著她那經過洗練的速飛法,眼神微微的閃動。

 

鶯兒飛越過陽台的欄杆,落進裡面美麗的石磚地上。

 

「女王,您找我?」

 

「對啊!」女王露出淡然的微笑,眼神裡盡是憐惜「我正找你喝下午茶呢,真高興你來了。」

 

「為什麼每次喝個茶,都要搞得像家裡失火了一樣?」

 

女王笑了一下,帶著鶯兒走出陽台,女王先在前頭領著鶯兒進了內殿,接著左轉,踏入了宮殿的迴廊,鶯兒則跟在女王左手邊走著,走到迴廊盡頭後右轉,接上了半露天的走廊,走廊右邊種滿了珍奇花卉。

 

女王邊走,邊對著鶯兒說:「最近常雨,夜晚易重霜凝露,我希望每次有朝陽升起時你都能跟著我到露湖。」

 

「但我跟去也不能幫上甚麼忙吧?這不是女王陛下親自前去就好?」

 

「難道你不想看看剛出生的姐妹嗎?」

 

話是這麼說沒錯,但鶯兒不知道她要認得這些姊妹幹麻,畢竟她不管事,而妖精們也不可能不認得她,因為新妖精第一個要認得的是妖精女王,再來就是她。

 

「姊妹們總會認識的,才剛出生就那麼大陣仗迎接,怕嚇到他們。」

 

「當是去走走吧,露湖你不也好久沒去了?」

 

這是真的,自從回來後,她從沒去過露湖一趟,想到以前還是小妖精時,她們六個就常在露湖附近的草原做假朝露,以為可以幻化出新的姊妹,之後幾次回來,都還有到草原戲玩,並趕在朝陽升起時,來觀看妖精誕生的壯觀畫面……

 

鶯兒似乎又想起以前的事了,女王看她眼神呆滯,立即開口打斷他的思緒道:「鶯兒,明天應該是不出太陽的,你同翡翠摘些野果,讓圓圓做些果醬吧。」

 

「阿…?喔喔…好……」鶯兒恍如大夢初醒般,回過神斷斷續續的答著,並趕緊投給女王一個笑容。

 

妖精女王也微笑了一下,但回過頭整個表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
 

女王在轉角拐了個彎,繼續領著鶯兒往前。

 

現在是妖精們午後的優閒時光,宮內清淨的很,女王與鶯兒再拐了個彎,突然光景豁然開朗。

 

一座被群花包圍的水晶亭赫然出現,陽光從上灑下,照的那亭子好不刺眼,兩隻在旁等待已久的妖精看到女王與元祖妖精到了,便行了一禮,飛過去拉椅子。

 

「謝謝你們,去吧。」女王坐穩後溫和的對她們笑笑,兩隻小妖精也開心的咧咧嘴,行了一禮後便飛走了。

 

此時正是盛名遠播的〝妖精的茶會〞的黃金時段,不只是妖精族,每天這個時候都有許許多多的外族前來共襄盛舉,是妖精族最忙碌的時間,連各族的皇王室成員都會專門前來享用這遠近馳名的午茶。

 

女王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,將茶杯放下,對鶯兒說:「過幾日木族的皇室要來,我想讓你去招待他們。」

 

鶯兒知道女王會這麼說,是因為木精的關係,不過她不想管事,也不想去淌這渾水,當初女王召她回來,本就默許他可不管族內大小事務,只管過自己的清幽生活。已經答應跟著女王去巡朝露,不為別的,只是為了感謝女王,但不表示她得應酬木族那些小木頭,甚麼族、甚麼身分地位來,都早已有固定的妖精負責,怎麼樣也輪不到她。況且因為木精的事,她與木族和精靈族早已不甚愉快,更何況木精那笨蛋,蠢的要命不貼心又幫不上忙,她幹麻要那麼為他著想,去跟木族槓一場還讓她回家省親?

 

女王大概還不知道,她們之前跟精靈還有五行一族發生了甚麼驚天動地的鬼事,她只是想木精也來很久了,成天都被關著,剛好這次有機會可以讓她看看親屬。

 

還親屬勒!當跟她是坐牢嗎!?

 

「但我最近有點倦,想去清泉附近小憩一陣。」鶯兒喝著茶

 

「去吧!木族難得來,我怕小妖精招待不周,你就跟著他們吧。」

 

哼!木頭來吃下午茶,有甚麼好稀奇的!

 

「叫大妖精去就行了,不是有專門負責的嗎?」

 

「你去我比較放心,就去招呼一下,也不會花很長時間的。」

 

「既然不會花很長時間,那讓他們辦得了,木族也不是甚麼難搞的大族,冥族都還不到我呢,木族又何需我出面。」說完,將杯底的茶一飲而盡,馬上起身,打斷正想再開口的女王「我去找翡翠了。」說完行了一禮,便轉身走出七彩燦爛的水晶亭。

 

女王輕輕的嘆了一聲長長的鼻息,露出淡淡的無奈。



arrow
arrow

    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