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盛夏,他們在教室裡面煩熱的上課。

因為酷暑逼人,每個學生都躁動不安。

許多人顯著不耐煩的神情,拉著衣領不停的搧風。

這個老師好像特別多話,劈哩啪啦的講個沒完,不過當然,上課就是老師的時間,他有權力也有義務講一整節課。

「厚!」宛兒受不了的嗔了一聲「我該去弄張教師證的,這樣我就可以講一節課的話。」

翼兒在旁邊聽到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
「你笑什麼!?我講的都比她好!」宛兒瞪了翼兒一眼,不耐煩的跺了一下腳,手裡不斷拉著領子。

露兒眼睛盯著黑板,身體斜向一旁,悄聲的對宛兒緩緩說道:「我可不想被學生氣得半死。」

坐在斜前方的鶯兒這時回過頭來拍拍宛兒的桌子,很認真的只講了一句:「幸好你沒有教師證。」

他們幾個當場爆出一陣微小的悶笑。

老師注意到教室前方角落的騷動,詢問道: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沒事。」鶯兒認真又鎮靜的回答道。

另外那三個笑得更誇張。

老師滿臉困惑的問:「怎麼了?你們在笑甚麼?」

「老師沒事,請繼續上課。」鶯兒挺直腰桿、點頭示意,用無比認真的神情盯著老師。鶯兒假惺惺的認真態度讓班上一些同學也「嗤」的一聲笑了出來。

「上課要專心喔…。」老師雖然這麼說,但還是滿臉不解的盯著她們,眼神不斷飄向她們坐位的方向。

等老師繼續上課後,露兒趁機對旁邊的宛兒說:「說真的,你若是當老師,應該整間教室會是空的吧!我相信你會直接把學生掐死。」

宛兒瞪著露兒怒道:「又不是每個學生都那麼討人厭!你又怎麼知道我會把學生通通掐死?」

翼兒嗅到了一點火藥味,想緩和著氣氛,便將話題轉開:「鶯兒你真是不應該,害我們又被老師盯上了。」

鶯兒扮了個哭臉,兩手一攤聳聳肩。

「對啊,是鶯兒起的頭,你別把氣發在我身上啊。」露兒不甘被宛兒遷怒,故意又把話題轉回去。

翼兒無奈的扶著額頭,青兒竟然還少一根筋的快樂接口道:「哈哈,宛兒若是當老師的話,那班的學生一定會集體轉班。」

鶯兒認真的瞪大眼睛,責備的看著青兒:「我就絕對不會轉。」

青兒詫異的問:「為什麼?」

鶯兒堅定的說:「你去哪找一個老師會成天跟你打架?」

又是一陣壓抑的憋笑聲

宛兒非常不悅的兇道:「你們都對我當老師很有意見就是了!」

露兒抓到機會,馬上連環砲的丟出:「都是鶯兒講的喔!是鶯兒先說的,他說真高興你沒教師證。」

青兒在一旁忍住笑跟著應聲:「對!沒錯沒錯。」

鶯兒皺著眉調皮的說:「ㄟㄟㄟ!!!別都衝著我來啊!是翼兒先偷笑的耶。」

翼兒嘆了一口氣,淡淡的哀聲:「又是我了……我笑的點跟你噹他的點又不一樣……」

鶯兒不懷好意的笑說:「唉唷~你講的總比我講的好啊,大家都不會有意見。」

露兒突然冒出一句:「其實都是佳兒。」

接著眾人聽到一下清脆響亮的毆打聲。

露兒抱著她的後腦杓趴在桌子上,佳兒端坐在後面理所當然的望著。

這下樂歪的可是四個了,只聽到「噗-」的一聲,大家分別別過臉,開始哧哧哧的全身抖動起來。

壓抑的憋笑聲此起彼落。

到底是想逗誰?沒事招惹佳兒,真是笨死了。她應該原本是想弄弄佳兒的,沒想到卻娛樂了其他四個。

鶯兒聽見宛兒「酷酷酷-」的憋笑聲越來越大聲、越來越大聲,就像是甚麼東西煮滾了一樣,啵啵啵的不停翻動。

鶯兒想要制止他們越笑越誇張,再這樣下去準會被老師特別關照的,他一定要趕快制止他們……一定要趕快制止…一定要…



 

「鶯兒!鶯兒!」

鶯兒整個人驚恐的跳了起來,像是被激怒的刺蝟,全身的刺一根根直豎。

他無比憤怒的瞪視那位把他這樣嚇醒的仁兄,結果仔細一看,原來是圓圓在他耳邊大吼。

圓圓很鎮定的站在原地,雙手插腰蹙著眉道:「真是的!鶯兒姊姊,你怎麼累成這樣?我叫了你十幾回了你竟然像雕像般動也不動。」

鶯兒這才發現他跳離座位有多遠。

「抱歉…沒甚麼…」鶯兒舉起一隻手苦笑。

 原來是南柯一夢。

「我請你幫我顧那一鍋,結果你也沒顧,你看看,底都焦了!」圓圓不高興的唸道,刮著鍋底燒焦的那塊黑痂給鶯兒看。

「抱歉抱歉!」鶯兒的額邊掛了一滴汗,苦笑著道歉。

「鶯兒姊姊你是怎麼啦?怎麼會睡到這麼不醒人事?一點也不像你,平常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醒的,你是不是不舒服?」

「沒事沒事,我沒事。不過我想我去休息一下也許比較好。」鶯兒抓準機會馬上開溜。

「要不要送你回去啊?」圓圓有點不放心的問

「不用,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。」鶯兒連忙搖手阻止他

「嗯,那鶯姊姊好好休息。」

「嗯,辛苦你了。」鶯兒說完一轉身,匆匆匆匆的趕緊溜出去。

從廚房開溜出來的鶯兒變得無事可做,開始閒步亂晃。

那打自千年前起,便不斷輕嘆這世間事事無常的林風,又開始騷沙作響起來。

鶯兒信步慢走,隨意他的雙腳遊蕩,晃到哪,他的思緒便跟到那裏。微風拂過她的裙襬,像個頑皮的小孩,捉弄著女孩兒海浪般的衣角。

由於離日落尚有一段時間,鶯兒便往林深處走去,走沒多久,很意外的,便撞見了一個鬼鬼祟祟的黑影。


arrow
arrow

    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