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今天今天~~~真是有一個大發現!!

原來在宜蘭市、在宜大附近,有一間超級無敵便宜,口味又不錯的素食小吃店--天恩素食

他真的超級便宜啦!!!

重點是,他菜單非常齊全,幾乎甚麼都有,小菜種類也很多樣化,讓喜歡變換口味的客人有眾多選擇唷唷唷~~~!!!

天恩.JPG  

  這就是天恩素食的真面目,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吧!不過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啊!他們的菜單可是應有盡有的。一進門就會先看到今日special~

照片0985.jpg

俗擱大碗又好甲的小菜,還有新菜單;老闆你真行,做那麼多東西,生意搶很兇喔XD

照片1011.jpg  

貌似以前是做理髮廳的呢

MENU.JPG  

  琳瑯滿目,真是讓人每個都想點點看。不過店內沒有附茶水,要點湯飲或是自備,也難怪這邊價位會比較低,一般宜蘭的小吃店會有免費飲料,或是湯(有些兩者都有);不過我倒喜歡這樣,畢竟那些飲料都是劣質的茶包或糖精調出來的,很不健康,湯也不一定喝的下;我寧可價位低一點,吃多少叫多少,可以點其他我喜歡的東西,這樣比較好。

角落.JPG

Ç店家的小女兒

角落趴兔.JPG  

平日中午客人比較少È

菜單.JPG

Ç牆壁上的菜單

牆壁.JPG

其實兩份菜單是一樣的XD 

自助區.JPG  

自助區,餐具跟調味料都在此,要自取喔 È

照片0980.jpg

↑燙大陸妹

  才25塊而已!!!你看看你看看,這樣滿滿的一盤,是一大盤ㄟ,跟外面其他家一盤30又沒幾根青菜比,光這盤青菜就會讓我想要一來再來。如果不喜歡醬油膏,可以請老闆不要淋唷

照片1002.jpg  

↑宜蘭著名的小吃-糕渣

  看到沒看到沒,這樣滿滿一盤糕渣只要30塊啦!!比去羅夜那些糕渣攤,一小盒沒幾粒就要收你一百塊,還要排隊排到死,吃這家還比較划算,而且口味不輸那些店家,以後想吃糕渣來這裡就對了啦!!!30塊就有那麼多個,真的是有夠便宜的。

  這盤糕渣還發生了一點小趣事,因為老闆很久都沒有把糕渣送上來,我以為他忘記了,正起身要去詢問時,就看到老闆端了進來,老闆馬上跟我解釋:因為他們家的糕渣是現點現炸,需要比較久的時間。所以人客呀~想要吃他們家的糕渣,可要耐心等候一陣子唷!

照片1003.jpg

  不過好像是胡椒鹽的關係,他的糕渣吃起來有大蒜味,不過還能接受,因為不是那種很重的味道,也不會殘留氣味在口腔裡,所以吃完不會臭臭的XD(上面黑黑的是我的肉燥啦XD,因為我用吃麵的筷子去剝他)

照片0979.jpg

↑什錦米粉(被混雜辣椒&黑醋了XD")

  人客呀~你們知道嗎,他的什錦麵一碗居然只要35塊,35塊耶!!!OH MY GOD,這個價錢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要去哪找阿。而且他湯頭清淡不油膩,你看看,就算加入了辣椒與黑醋,依然是這麼清澈透明,就知道他湯頭多清爽~

照片0981.jpg

↑喔喔喔!!!居然還有素餛飩,而且還有4顆!!!

  其實他的餛飩沒有很好吃,我覺得皮有點厚,內餡的味道也沒有調很好,吃起來沒甚麼味道,又有一點苦苦的,應該是有加甚麼中藥吧,我不太習慣中藥做的餛飩ㄟXD

照片0982.jpg  

↑什錦麵裡還有青菜、金針、木耳、香菇、以及2粒大貢丸

  看到沒,這才叫做什錦麵啊!!!真是一碗包辦了一大家,而且份量十足的一個碗公,我這麼能吃都快撐死了,男生去吃也會很飽的啦,他是真很大碗的說,唉呀,下次乾脆拿把尺在旁邊拍好了。

  而且你們知道老闆多貼心嗎?我這位可愛的同學說不喜歡吃湯麵,跑去問老闆說可不可以做成乾的,老闆雖然為難了一下,沒想到卻一口答應:「好,沒問題!幫你做乾的!」

照片1014.jpg  

  天啊~~老闆你人真的是太好了!還真幫他特製一碗乾的什錦麵哩!沒想到還能量身訂做

照片1013.jpg     

肉燥乾麵.JPG

↑肉燥乾麵

  沒什錦麵那麼豪華,但也不錯吃,重點是他們的素肉燥給了滿滿一大碗,覆蓋住整碗麵,看起來真令人賞心悅目,而且他們的肉燥很清淡,不重鹹,雖然沒有葷肉燥那麼香,但至少不會有葷肉燥吃完後,揮之不去的鹹膩感,你看那滿滿的肉燥,口味卻不很重,我喜歡!

照片1001.jpg  

這個就充當比例尺讓大家參考一下吧~

照片1015.jpg  

↑新品-韓式泡菜湯麵

  喔喔~這道還不錯,重點是青菜超多,這才是素食嘛!一般賣素食的(賣葷的也一樣)青菜都沒放幾根,這麼便宜的東西還那麼小氣,看看人家多大方。他的泡菜有辣度又有釀漬的醋味,不錯好吃喔!

  這家店主人也都很親切,服務態度也好,真的是很NICE的一家人咧,看到這家人,再看到這價錢,真是讓人感動到不行~



地址:宜蘭市民族路252號

營業時間:中午11點~2:30,晚上5點~8點

     星期日公休

FB粉絲團--http://zh-t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A4%A9%E6%81%A9%E7%B4%A0%E9%A3%9F/106228516143126?v=info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arrow
arrow

    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