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輕鬆上手,10分鐘做出專業廣告→教學影音:海報仿作~用PPT設計各式各樣的海報、宣傳單!趴兔~ 海報雜誌傳單通通沒問題!讓你輕鬆變高手

2016/10/03更新~好吧,先來炫耀一下我到底做了什麼令人崇拜的事情

除了底下介紹的幾款海報外,還可以做成創意課表

投影片1投影片6

迎賓海報(入口海報、歡迎海報、活動海報、意象海報)

友善校園傳承會手冊封面1.tif

之前授課怕學生無聊,所以把講義設計成了這樣

投影片5.JPG投影片2.JPG投影片8.JPG

投影片9.JPG投影片10.JPG

投影片4.JPG投影片3.JPG

還做了封面

友善校園傳承會手冊封面2.tif友善校園傳承會手冊封面3.tif

義氣相挺做了招生廣告

簡報12.jpg冬令營.jpg

創意節目表

簡報2.jpg新加坡.jpg

然後還做了累死人又嚇死你的宣傳手冊(宣傳單)

簡報1.jpg

投影片3.JPG

投影片4.JPG

投影片6.JPG

如果你曾經看過這些東西,不要懷疑,都是我做的。什麼?那些黑心人用的很理所當然?沒關係,我這裡都有底稿喔!

另外,除了這些不務正業的東西外,PPT的正式用途本人也用得滿好的喔

未命名.png3.png

2.png1.png

在開始正文前再在這裡打一次廣告,哈哈~想知道以上的作品怎麼做的嗎?請到~海報仿作~用PPT設計各式各樣的海報、宣傳單!趴兔~ 不用基礎就能成為美工達人!

  之所以稱做仿作,是因為我是找網路上的範本來練習,人家說最好的學習就是從模仿開始,模仿久了則窮則變、變則通,漸漸的便能抓到訣竅,做這些純粹是個人興趣而已,畢竟我不會用illustrator,photoshop也僅止於修圖(美肌、去雜點、去背景,進階點就眼睛擴大、修瘦,就醬~)因此我製作海報的工具是一個最簡單的軟體-叫做powerpoint。

  或許專業的設計師聽到後會跌倒吧,沒錯,我就是用PPT做海報,不用懷疑!起因於我原本是用word在排版,但word畢竟是文字軟體,繪圖上的功能不強,還有許多格式限制,我之前做過商業簡報,想起PPT的設計功能,於是就拿PPT來試試水溫。

  其實一開始還真碰到不少瓶頸,令我一度想放棄,但在成功製作出第一張海報後,我突然間覺得它很實用!第一不用任何專業技能,第二不用再去花時間跟金錢上什麼軟體課程,雖然無法完全與美工軟體做出的海報抗衡,但已經不輸路邊的廣告傳單了!

0000000073.jpg 投影片2  

   例如這一張相似度極高的就是仿照範本製成,其實構成很簡單,要會利用素材!什麼叫素材?就是網路上各式各樣的圖片啦!再加上字體,就是張有模有樣的海報囉!

  說實話,最難的莫過於找圖片了,因為好的圖片難找,吻合的關鍵字更難打!拿圖片上的那一大片黑漬來說,我在google圖片搜尋的字有墨、墨跡、墨痕、墨點甚至水墨,想要狂野一點的可以找墨漬,而下面的水彩點我一開始打污漬,但我發現汙漬找不到我想要的圖案,我改成打「噴濺」或是「飛濺」反而有我想要的效果。

images (4).jpg 投影片3  

   這一張做起來就麻煩一點,因為這種不規則圖形快取圖案沒有現成的,網路上也難找可以互相符合,所以我是用快取圖案裡的「徒手畫」,其實這個選項滿好用的,用的好的話,效果就如同美工軟體畫出來,再把圓圈裡字的顏色調成跟各個底色一樣,就有鏤空的感覺囉(感覺來了,感覺來了)!再來是不規則圖形上類似浮水印的圖片,我是用素材去搜尋,例如書的圖案我就打「素材 書本」就會跑出來,有些甚至連背景都幫你去好了,我這次特別找黑白圖案(一般都是黑圖白底),把底去掉後,再從圖片格式裡選擇重新著色→黑白,這樣就有壁紙的效果囉!

   以上簡單分享~就這樣,下面幾張是仿作範本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 images (3).jpg 投影片6  

  仿作上可愛的小女生叫「草莓女孩」,有多種不同版本(似乎也出好幾代),此海報還變化出以下幾張:

投影片5 投影片7  

  我不否認一開始做真的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,但當我上手後,現在一張海報平均約20分鐘可以完成,都是用PPT做的,你還在用word打呆板老舊的宣傳單嗎?快來嘗試新方法吧!

01-resume.jpg 投影片3  

2014全國大專產品設計競賽海報.jpg 投影片4  

images.jpg 投影片5  

  如有侵犯版權煩請告知將盡速撤掉,謝謝您!

*僅供分享,非商業用途,請勿任意轉載!如對原海報有興趣者請洽原廠商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