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沒想要寫一大堆的,但一不小心嘰哩呱啦的又寫成了一篇了/_\,這趟玩回來的心得實在是太多,我想我下次自助行應該會有更多東西可以分享吧~

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出國一趟開開眼界收穫滿滿教學時間之--

*小教學~中南部早班飛機到機場

  中南部朋友趕早班飛機實在很不方便又很尷尬,尤其小資女們建議還是確認飛機時間再出發唷!網路上都有許多達人們分享過類似文章,就像某些大大說的,中南部的朋友基本上只要到台中後,就有辦法到桃機。

早班為何不方便?

  1. 台鐵約00:00~05:00是沒有班次的
  2. 高鐵最早一班06:30,而且搭高鐵也要想辦法接駁到高鐵站
  3. 客運的到達時間就會像我一樣不上不下

再來建議凌晨出門的各位,盡量不要麻煩到別人,網路上有人說可請朋友接送你到車站蝦米碗糕之類的,畢竟人家隔天也要上班,除非那人對你有所求(業務?男朋友?想把你?)像我要出發那天也跟我哥吵架,我想麻煩他23:30載我去火車站搭車,他說他隔天要上班只能23:00載我去,我說我那麼早去也沒事做,半夜火車站都沒有人很危險,他竟然回我怎麼會沒有人?月台都會有人在啊,你就待在有燈的地方就好啦,我後來就半夜自己一個人拖行李去火車站…(其實我心裡面有OS:你們都不怕我一個人半夜出門了,還怕我一個人去柬埔寨嗎◎△%#…)我媽本來要4:00開車載我去桃園,我真的很怕凌晨高速公路很多飆仔或喝醉酒的,而且她老人家又一大早起來,我一直跟她說不用,幸好她剛好那幾天安排要出去玩,所以小資女們我們還是靠自己,看看以下到機場的方法吧!

跟大家說明中南部到桃機的方式

  1. 最簡單的,就是包計程車啦…但就小資女而言不划算,我媽搭過一次是3600,我在想這個司機應該人還不錯2  ,我會抓約4000,1個人搭負擔真的很大,4人分可能還能在能力範圍,但另外一個問題是…如果是正常時間OK,但像這種早班車,我有打電話去車行問過喔!還不一定有願意出車的司機…
  2. 如果有人有車可開的話那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態了,大家就自行去查機場附近的停車收費吧!
  3. 幾個好友同行可考慮租車,機場那邊有兩家租車公司可還車:http://www.taoyuan-airport.com/chinese/inpage/car-rentals,最便宜約2200左右(平日有折扣),但一樣早班飛機不適合,因為租還車都要在人家的營業時間內
  4. 高鐵中部地區最早班次6:30,從台中站出發,65折早鳥票可到$350,有沒有很划算?桃園站有通往桃園機場的專門接駁車,出站在客運轉運站1號月台購票,只要30塊,約10分鐘就有一班,但大家要注意車程約30分鐘,要把車程算進去喔!不過搭正常班次的飛機OK,搭早班是肯定來不及的…
  5. 搭台鐵到機場的話比較不方便,從台中到桃園車站票價$305,要先在桃園火車站下車,出站走一小段路,然後轉公車,重點是車程要60分鐘…看到這你是不是也翻白眼了?我個人認為已經決定要出國就不差那幾百塊,高鐵優惠票價其實跟台鐵差不多(所以本人一直強調小資女們出國最好要規劃,臨時訂票優惠是較少的),如果你的行李又非常巨大,搭台鐵轉車真的很不方便,不過臨時訂高鐵票價還是有差,那你就要考慮用時間換金錢或用金錢換時間了。同樣,早班搭台鐵是來不及的…
  6. 客運對大家而言應該是最方便的方法了,統聯單趟230,來回$450,從01:00~19:00每半小時都有一班直達桃園機場的車,不管是對早班或正常飛機而言都很便利,其他客運也有,大家可自行去查。
  7. 據說中南部也有共乘到桃機的小巴,大家可上網去查,分兩種,一種是定點接駁,一種是可到你家門前接,這適合偏鄉民眾連交通都不方便時,聽說連彰化縣大城鄉都可以去接,還可跟司機約回程時間,一趟車是7000,最多可9人分,但問題就來了,如果坐的人不多相對費用也高,再來如果同車是朋友或同團的還好,如果班機時間不一樣,也是一件很難喬的問題,像是早班飛機,就要看人家願不願意那麼早開車,而且同車的願不願意那麼早去機場等了…
  8. 真的不想那麼早到睡機場怎麼辦?我是小公主我怕壞人怎麼辦?機場附近也有飯店,但我查過價位不斐…我們主打的不是小資女嗎…所以真的有住宿需求的可自行去查囉,個人建議大家可住台中,火車站附近有幾間非常便宜的商旅或是背包客棧,1600,可稍做休息再來搭車到桃機,但我相信小資女們會省那600塊的,所以你放心,凌晨的桃園機場也滿坑滿谷的都是人,你想找地方坐還不一定有位置,漂亮的外國美眉也比比皆是(咳…),而且都會有航警巡邏,到處都有監視器,基本上只要顧好自己的貴重物品(尤其護照)是不會有問題的。如果真的太嬌貴的話就不要出國了

  早班飛機而言,例如我的班機是8:30,大家記得旅行社都會希望提早2小時到達因為要入海關,畢竟團體人多也手雜,換句話說我6:30要到,所以相對的我可以選擇的交通方式就只剩客運了,第一次出國的不要傻傻8:30的飛機就真的8:30才到,你會看著飛機飛走…再者除非走快速通關,不然一般入關各位千萬不要有1小時前再到達的那種老舊觀念,現在安檢都頗嚴格,另外是陸客多非常囉哩巴囌,真的很耗費時間,我那天7:00入關真的就壓的非常剛剛好…連我們搗油都很緊張,更賽的是我那天飛機還提早起飛,而且我是事後才知道!旅行社的好處就是他能幫你處理這些麻煩事,所以自助行的各位,真的千萬千萬不要太準時才到,提早2小時是比較剛好的還可以輕鬆逛免稅商店,如果財力雄厚想大肆血拼的,那就要更早到了,沒事早入海關都行無所謂的(有點像等火車的概念,寧可早點刷票進月台,也不要時間到了才匆匆忙忙的跑樓梯)

  回來的方式亦同,便不再贅述了(怎麼去怎麼回來的嘛,去的時候下車就可以順便問一下了,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唷!)


arrow
arrow

    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